英相強生遭逼下台突撂中文 暗諷議員涉共諜醜聞|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1 日訊】逼客機迫降逮人 美依劫機罪起訴白俄4官員

白俄羅斯去年5月為了逮捕機上一名異議記者,謊稱一架瑞恩航空班機上有炸彈,迫使其更改降落地點,當時引發全球軒然大波。美國司法部1月20日表示,依劫機罪起訴4名白俄羅斯官員。

===

韓大選 尹錫悅李在明支持率接近勝敗難料

南韓3月9日將舉行總統大選,目前僅剩一個多月時間,選情依舊撲朔迷離,出現一名執政黨候選人和一名在野黨候選人支持率接近、另一名在野黨候選人緊追的格局,成韓國史上最難預料選情。另外,南韓《朝鮮日報》20日發表評論,指出韓國站在十字路口上,這次總統選舉的關鍵是要選擇美國還是中共。

===

英特爾證實 斥資200億美元 俄州設晶圓廠

美國積極建立本土半導體供應鏈,繼台積電、三星連袂赴美設廠,美國半導體廠英特爾也有相關投資計畫,英特爾英特爾已向時代雜誌(TIME) 證實,將投資200億美元(約新台幣5596億),在俄亥俄州哥倫布市郊的新奧巴尼(New Albany)建立晶圓廠區,預定周五(21日)就會宣布。

===

英相強生遭逼下台突撂中文 暗諷議員涉共諜獻金

英國首相強生近日陷入「派對門」,遭多位在野黨甚至自家保守黨的國會議員要求辭職。週三(1/19)他在下議院面對被控接受中共間諜李貞駒政治獻金的自民黨黨魁戴維(Ed Davey)質詢時,竟脫口以中文「你好,認識你很高興」回答,引發現場一片笑聲,被認為是在諷刺戴維捲入「收取北京現金」的醜聞風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