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18年!立陶宛人:台灣尊重人權、守經濟規則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1 日訊】台灣和立陶宛的民主夥伴關係,急速升溫!立陶宛因為有意跟台灣互設代表處,遭到中共一連串經貿報復,但也開啟了台立友好新頁。在台灣18年的立陶宛人林伊蓮就說,現在走在路上,都有人跟她說謝謝,還要買立陶宛的產品,她也支持互設代表處,因為民主國家必須合作。

在台立陶宛人 林伊蓮Irena:「這是我跟我兒子在太魯閣國家公園,還戴安全帽。」

一口流利的中文,她是立陶宛人林伊蓮,18年前遇到現在的丈夫後,毅然決然嫁到台灣並學習中文,如今已經有一個四年級的寶貝兒子。

在台立陶宛人 林伊蓮Irena:「之前如果我說我立陶宛來的,很多人還會問立陶宛在哪裡,就是很不熟,那最近很多新聞,所以我一說我立陶宛來的,大家都說哇,你是立陶宛人,歡迎歡迎,然後就會說謝謝阿,謝謝我們的疫苗,謝謝立陶宛支持台灣。」

隸屬波羅的海三小國之一的立陶宛,近年因為兩國互贈口罩與疫苗事件,頓時讓台灣人關注立陶宛。加上立陶宛有意跟台灣互設代表處後,頻頻遭中共刁難,台灣人全力相挺,也讓林伊蓮備感溫暖。

在台立陶宛人 林伊蓮Irena:「前不久買肉包的時候,有一個男生,知道我是立陶宛的人說,最近他想要買立陶宛的萊姆酒,就是本來要送到中國大陸,可是大陸(中共)不讓立陶宛的貨進。我也想要買,還不知道在哪裡。」

她坦言,擔心中共的報復會讓立陶宛企業受到損失,但也強調,支持立陶宛政府在台灣設辦事處,因為除了增進兩國貿易外,沒有甚麼比支持民主自由國家更重要。

在台立陶宛人 林伊蓮Irena:「(台灣是)自由國家是一個重點,這邊比如說,經濟合作,不會因為政府突然說不行甚麼事情,就整個經濟合作就停止了,像現在在大陸發生的事情因為台灣會尊重人權,也尊重經濟方面的(規則),就是政府不能涉入。」

作為民主夥伴,林伊蓮同樣在香港反送中時關切香港局勢,她也不忘邀請台灣人到立陶宛走走,看看老城區漂亮的教堂,也打算疫情趨緩後,環島台灣,看看台灣的好山好水和人文風景。

在台立陶宛人 林伊蓮Irena:「(立陶宛語)謝謝台灣人的熱情跟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