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創新醫療聯盟成立!貿協攜11家廠商打國際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1 日訊】看準創新醫療的全球市場潛力,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外貿協會今天(21日)成立創新醫療聯盟。串聯台灣創新醫療生態系,將從市場、資金、行銷等三方面,協助台灣創新醫療產業,接軌國際市場。

主持人:「祝福我們聯盟成功順利。」

疫情催生台灣創新醫療產業發展需求。由貿協發起,邀請台灣11家創新醫材系統研發經驗的臨床醫師及學者,共同成立創新醫療聯盟。加速台灣創新醫療產業,接軌國際市場。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副局長 李冠志:「政府也會充分的運用,這樣子的一個成果,持續的在相關的雙邊的會議當中,跟對方的國家來提出在這個,創新醫療概念上的一個合作,取得一個對方國家政府的一個支持。」

外貿協會董事長 黃志芳:「美國、歐洲、日本,另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是,就是新興市場。這當中像新南向,還有其他新興市場,都是他們很有興趣的目標,以色列的生技醫療也非常的發達,所以我們也在協助,國內的公司跟以色列的業者,來做對接。」

馬達驅動器業者 劉俊賢:「這個東西相容於原本的4D口罩。」

聯盟成員展示可拆式口罩空氣清淨機原型,不僅重量輕巧,更是台灣製造。以及被國外媒體評為「嘗試改變世界的三大發明之一」的人性化新式導尿管,和研發全世界唯一一次性手術自體軟骨修復技術。

醫療器材公司創辦人 洪偉禎:「台灣有很棒的醫療品質,有很棒的醫療醫生的團隊,然後有很好的製造能力,有很好的工程能力,在這次疫情底下我們都可以看到,其實台灣的表現,並不輸以往覺得醫療很先進的日本、美國、歐洲國家。」

醫材商品化解決策略服務公司創辦人 方旭偉:「國產項目更多,到持續推動創新的項目,還有這個加上貿協在這個國際南向上面,持續的一個推動。大概很快的,這每一年都可以看到,將近1倍以上的一個成長。」

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表示,台灣有優秀的資通訊實力,與高明的臨床經驗與技術,兩者結合可以發揚光大。將陸續安排成員交流、與資本市場及國際合作夥伴對話,希望在今年能扶植出成幾個功案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