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業主抗議高價菜 被警察暴打後抓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1 日訊】中共實施暴力抗疫手段,引發民眾反彈。1月20號,西安一小區業主反抗高價菜,被警察暴打後帶走,業主們齊喊放人。西安市民表示,政府只允許超市或少數菜攤賣菜,抬高菜價,甚至短斤少兩,激起民憤。

西安雁塔區在下調管控級別後,一些小區仍被封禁,引發民眾怒火。1月20號,傳出雁塔區華城國際小區被封35天,有業主忍受不了高價菜,下樓討說法被警察暴打後帶走,引發業主聯合反抗,齊喊放人。

西安雁塔區市民王女士:「家家戶戶封著,我們還貼著封條的呢,能買到菜,有人賣菜,小區裡面賣,領導讓賣的嘛,我沒有買,我下不了樓。解封啊?沒說嘛,你抗議馬上就把你拉走了,就是有人在門口一鬧,就是打,完了警車就拉走了,還不知道拘留幾天。」

很多西安市民表示,西安封城以來,很難買到菜,他們只收到過一兩次愛心菜,而且菜量極少,政府只允許超市或少數菜攤賣菜。

西安灞橋區市民尉先生:「我們這地方沒有解封,不能出小區,只能網上選擇,再送到門口,菜價肯定漲了,增加很多生活成本。愛心菜送了一次,送肉的時候,說送錯了,把肉拉走了,肉畢竟價值高嘛,懷疑把這個賣了,他們貪污。」

近日,有網友爆料,西安新城區中天錦庭小區唯一的蔬菜保供點,疑似出現缺斤少兩的情況,引起民憤。

西安埤林區市民張先生:「現在可以出門,但是菜是價很高的,大的菜市場沒開,路邊那個零(售)攤,他的來源不是咋來的,你不買沒有嘛,肯定是政府嘛。不是查出來了,說是有個小區六兩秤嘛,有些東西不報導。」

此外,在當局極端封城政策下,傳出至少2人跳樓自殺 ,多人因延誤治療而死亡。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陳杰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