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株病毒襲擊北京 小區封閉 人不出門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1 日訊】中國疫情嚴重,上海、天津、北京都傳出變種病毒Omicron的影子。上海兩會正式展開後,當局沒有公布任何新增確診病例了。天津的控制措施是進一步升級。而隨著北京冬奧即將來臨,疫情並沒有消停。根據當局的說法,北京疫情防控形勢「嚴峻複雜」。

北京冬奧會即將登場之際,北京市再傳本土疫情。北京官方表示,近期海淀區、朝陽區、房山區、豐台區相繼出現新增本土確診病例和核酸檢測陽性者。

疫情波及四個行政區,同時存在Omicron與Delta變異株傳播。

豐台區萬柳園社區居委會19號通報,發現一位居民核酸檢測初篩疑似弱陽性。當局立刻採取封鎖管控。該區域人員只進不出,豐台區蒲黃榆二里18號樓居民足不出戶。

北京豐台區蒲黃榆第二社區居委會工作人員:「因為核酸結果有不正常,有異常的,所以昨天進行了全員核酸,然後結果都沒有問題。我們現在18樓是暫時封閉,還沒有說完全解禁,但是一旦消息出來,可能會很快,現在我們也等通知。」

小區封閉,民眾都不出門,深怕手機健康碼隨時變色。

北京市豐台區 黃先生:「宣布有問題的地區就禁止出入了。現在按照一個小區一個小區的封,凡是出現疫情的地方,手機就變成紅碼了。管控得很嚴,一旦發生什麼變化,就立刻封閉。」

北京市豐台區萬柳園小區居民 陳先生:「小區整個封閉,那個18、15是整棟樓封閉,是整個單元封閉,18和15號樓的幾個單元的人是不讓出來,別的是小區管控,只讓進不讓出的。因為我們也在裡頭不讓出去,所以不太了解情況。」

北京朝陽區18號也新增1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經基因測序為Delta變異株,源頭不明。

北京市民 謝先生:「我們都是在小區鑽著,輕易不敢隨便跑,所以外面的情況我們都不知道。我們有一些集體活動都撤銷了。」

上海爆發的這一輪Omicron病毒,13號官方僅公布5個本地人感染後,連續五天無一例新增病例。網絡上不斷傳出,多家上海企業臨時宣布隔離封鎖的消息,19號,上海兩會首日,小米集團位於徐匯區的總部和攜程旅行集團總部AB兩棟樓等多地因疫情遭臨時封控。民間質疑,認為病毒不會憑空消失。

天津連續多日傳出Omicron感染病例,當局為儘快實現「清零」,不顧民眾民生問題,在出現疫情的多個地區實施嚴厲封控。西青區大寺鎮的大批外地務工人員,因為沒有食物、吃不上飯,爆發集體抗議事件,當局則出動大批警察和武警趕往現場暴力鎮壓,帶頭抗議的人被警方強行帶走,抗議民眾大喊「放人!」

天津當局大規模把民眾載去隔離,隔離所不夠用,竟然徵收還沒完工的公寓當作隔離場所。

法國世界報指出,中共當局為了把確診數字壓到最低,採取了空前的「測試、追?、封鎖」的系統化清零政策。為了實現「零」,這個國家基本上「與世隔絕」了,國際航線被縮減98%,只要發現進入中國的客機有一例確診,所有的航班統統取消,由於封鎖,工業供應鏈也常常中斷。

新唐人記者 黃億美 易如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