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中共 蓬佩奧籲美國實施21世紀「星戰計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1 日訊】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日前投書媒體,呼籲美國政府效仿前總統雷根,實施21世紀版的「星戰計劃」,對抗中共。

1月18日,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國家利益」(The National Interest)雜誌網站發表重磅長文《核武器、中國和本世紀的戰略防禦計劃》。文章開宗明義地指出,中共超越俄羅斯和朝鮮,成?自由世界的頭號威脅。

文章說,俄羅斯只是希望提升在國際社會的話語權,而習近平則是尋求通過共產黨來主導世界。

面對中共的軍事擴張,尤其是核武器的大力擴充,蓬佩奧呼籲美國現在的戰略,應該效法前總統雷根的「戰略防衛計劃」(Strategic Defense Initiative)。

戰略防衛計劃俗稱「星戰計劃」,是美國在80年代推出的反彈道導彈戰略計劃,當時給與蘇聯極大的威懾力,迫使其讓步。很多專家認?這項計劃是拖垮蘇聯的關鍵因素之一。

拜登政府預計將在今年進行「核武器態勢評估」(Nuclear Posture Review)。蓬佩奧強調,美國必須維持陸海空「三位一體」的核打擊能力,並放棄「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承諾」。同時,他建議將基於太空的導彈防禦系統,納入「星戰計劃2.0版」中。

蓬佩奧重申國父華盛頓的警言:「?戰爭做好準備,是維護和平的有效手段」。

美國民主研究所主任 Patrick Basham:「2022年版的『星戰計劃』,是一個可行的方案,向中共展示,美國認識到了中共的威脅,並會起身對抗。我想後果將是,中共的反應會和蘇聯80年代對雷根『星戰計劃』的反應一樣。」

蓬佩奧還警告,要小心中共試圖與俄羅斯結盟。因此他建議華府應在戰略上緩和與莫斯科的關係,例如與俄羅斯加?經濟往來,歡迎俄羅斯重返G8集團等。

美國民主研究所主任 Patrick Basham:「中共是美國最主要的威脅,而俄羅斯不是美國的敵人,只是對手。與美國有一個積極的關係,也符合俄羅斯的利益。普丁是一個很務實的領導人,如果能和他有效溝通,他是能夠識大局的,俄羅斯也意識到了中共的威脅。」

蓬佩奧卸任國務卿後,成?哈德遜研究所的高級研究員。他同時也被看作是2024年美國大選的熱門人物之一。

新唐人記者 金石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