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將近 公路總局啟動2022年高屏地區疏運計畫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1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因應過年9天連假的返鄉潮,公路總局高屏地區監理所及養工處,從1月29日至2月6日,實施過年連續假期交通疏運計畫,希望讓民眾在年假返家和旅遊,能更順暢安全。

過年交通疏運計畫相關看板,一字排開,公路總局表示,高屏地區各熱門景點,包括墾丁、東港、南橫及霧台賞櫻、六龜等,高雄市區監理所已事先協調客運業者,在連假期間視人潮情況加開班車疏運。

公路總局高雄區監理所所長 李瑞銘:「協商了相關公路客運的業者,每天等於說加開了178個班次,讓整個民眾在整個屏東旅遊的部分,也能夠非常安心的,還有很多的相關的班次做一個旅遊。」

因應疫情及交通狀況,公路總局建議民眾,善用「幸福公路APP」,可隨時搜尋相關路況,避開車潮,讓整個假期旅遊規畫行車更能夠順暢,同時也要遵循及做好防疫相關規定。

公路總局第三區養護工程處交管控制中心主任 洪乾元:「呼籲我們用路人,我們在假期之前要去做好你的汽車的保養,不要出去以後剛好發生故障,這樣子就會滿掃興的,出發之前這個交管的措施,自己要了解,做好你的這個行程的規劃,當然最重要的是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公路總局高雄市區監理所代理所長 劉育麟:「所有的旅客要配合司機大哥的叮嚀跟叮囑,該做好口罩、酒精相關的一些防護措施,這部分要呼籲民眾能夠多多配合。」

過年假期期間,因許多路段都會進行管制,公路總局呼籲駕駛人遵守交通規則,並請民眾多搭乘大眾捷運運輸系統,若有遇到特殊路況,民眾也可撥打24小時的客服專線,詢問及通報交通路況,讓出遊更加平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