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課綱學測連考三天 防疫措施升級考生壓力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1 日訊】首屆新課綱大學學測21日登場,但隨著本土疫情升溫,今年(2022年)防疫措施是拉高層級,比照去年三級警戒下的指考來辦理。校門口就要先查核身份,載口罩、量體溫、手部酒精消毒才能進入。而受到新課綱影響,考試也從2天延長為3天。

學測第一天下起大雨,考生口罩戴緊緊,一手撐傘一手拿證件,校門口排起長長人龍,考試人員全副武裝,一一查核證件,量體溫、手部酒精消毒後才能放行,考試防疫規矩多,學生坦言有些壓力。

考生:「很多全程都要戴口罩,然後就會變成說很悶,或者是狀況會比較不好。」

口罩、酒精備足全力應試,今年學測特別拉高防疫層級,為了拉開考生之間的距離,每間試場的人數,由42人降為36人,監考人員也都完整施打兩劑疫苗。除了全程戴口罩也配置面罩,考生用餐必須使用隔板,今年同樣也不開放家長陪考。

考生家長:「就平常心對待,注意洗手戴口罩消毒這樣子。」

由於今年的考生是108年新課綱實施後的第一屆學生,考試和往年有許多不同,包括採取卷卡合一和混合題型或非選題,考試科目包括國文、英文、數學A、數學B、社會、自然共6科,數學首度分成數A、數B兩科,國文也分成2節來考,考科數增為6科、7節次,因此考試天數也從2天延長為3天。

考生:「國文和英文只能考一次,所以就有一點緊張。」

台北市成功高中校長 孫明?:「新課綱之後第一批的學生,參加學測考試,對學生來講還滿緊張,剛好天氣有點下雨,所以在入場有關驗證的程序,稍微耽誤一點點時間。」

今年只有11.6萬多名考生報考,創下歷史新低。根據大考中心統計,共14名考生正在進行居家隔離或自主健康管理,將被安排到隔離試場考試。考生如果突然發燒或有症狀,也必須移到防疫試場,學測防疫措施步步謹慎,就要確保考試能夠順利進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