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裝拜年初體驗 嘉市外語教師寫春聯賀新春

嘉市外語教師寫春聯賀新春(嘉義市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2 日訊】歡慶過年前夕,嘉義市英語教學資源中心(ETRC+1 City) ,日前結合文雅國小,為15位外籍教師精心規劃一場「用毛筆寫春聯、穿宮裝拜年」的體驗活動,同時吸引不少本國籍英語教師報名參加。

中外籍教師體驗寫春聯 覺得趣味十足(嘉義市政府提供)
中外籍教師體驗寫春聯 覺得趣味十足(嘉義市政府提供)

為了讓來自美國、加拿大、澳洲、英國、菲律賓、南非等10多位外籍老師,體驗華人的過年文化,英資中心團隊提早準備「毛筆、春聯、硯台、墨條」,並蒐集各式「虎」年有關的中英對照成語、賀歲對聯,邀請中外籍教師體驗寫春聯;還幫他們事先刻好中文姓名的篆書印章,可以落款使用。

民生國中Norman與民族國小Neff都表示,雖然來到台灣很多年了,這是自己第一次有機會親自拿毛筆寫字,感到相當開心。Neff老師很滿意自己所寫的「虎」字。

外師寫春聯賀新春 (嘉義市政府提供)
外師寫春聯賀新春 (嘉義市政府提供)

隨後,也讓外語師穿上宮裝,即興Cosplay錄一段介紹成語、跟大家拜年。宮裝的穿脫順序繁瑣,外師們依然興味十足地等待。

外語師穿上宮裝,跟大家拜年。 (嘉義市政府提供)
外語師穿上宮裝,跟大家拜年。 (嘉義市政府提供)

宣信國小Nina與文雅國小Andrew這一對夫婦,拜完年後,還模仿李小龍的功夫,還打了幾招拳法,現場氣氛相當歡樂。

文雅國小沈煥東校長,以全英語致詞開場,這次還特別邀請新竹縣竹北市中正國小林鈺城Mike Lin,從繪本、桌遊、到BTS的英語歌曲,分享他的教學、教材、課程設計學習單,也讓參與的老師體驗部份的課程。

另外,還有遠從彰化回娘家、之前服務於興嘉國際英語學院的外師Jack,他表示,很開心能參與這樣有收穫的研習活動,也帶回不少禮物。

宣信國小實習教師徐芷涵說,能見到有名的林鈺城老師,還贏得一套桌遊,更開心的是能與林老師合照留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整理報導 / 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