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數據庫鑑定來源 陳水田為台灣牛樟木出處證身!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2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原生牛樟木,是國寶級保育樹種,但仍有不肖業者,盜採運送到中國繁殖。中國更宣稱,牛樟芝是屬於中國的。台灣國寶牛樟芝協會理事長陳水田認為,有義務為台灣牛樟木「證身」。藉由公司技術,為牛樟木鑑定,打造專屬的數據庫。

台灣國寶牛樟芝協會理事長 陳水田:「把牛樟真的是台灣的正本經營,把它講給全世界知道。」

台灣國寶牛樟芝協會理事長陳水田表示,牛樟樹是台灣特有原始種。不過,中國宣稱牛樟芝是中國的。他舉例,2016年受邀參加中國福建牛樟芝研究所,舉辦的世界中草藥聯合會議,主辦方就把牛樟列為中國牛樟。陳水田認為,有義務為台灣牛樟木「證身」。

台灣國寶牛樟芝協會理事長 陳水田:「這些所有的樹木,我們是不是可以把它做它的DNA的基原鑑定。列一個QR Code,將來的話就有一個數據庫。」

陳水田利用牛樟芝同位素含量比率,判別生長地。運用先進分析技術,進行產品成分及栽種基材鑑定。

台灣國寶牛樟芝協會理事長 陳水田:「今天如果他把它運到北京,或是他把它運到四川,這個很多都已經在那邊都在種了,我不認為那個是道地的藥材,因為它不是在適當的地方生長。」

台灣牛樟芝產值曾高達新台幣30億元。但2013年的牛樟芝有毒事件,儘管有關單位出面澄清,也挽回不了對產業的重創。陳水田表示,協會在風波後成立並每年辦研討會,共同探討台灣牛樟發展走向。

台灣國寶牛樟芝協會理事長 陳水田:「要讓牛樟芝發揚光大,還是要做新藥開發,因為你一個新藥開發做出來的技術,你可以有20年的專利。另外一個想法,這個牛樟既然是木頭,然後有那麼漂亮的彩色顏色,是不是可以往文創的方向,來做這個展覽。」

2014年8月舉辦首次牛樟芝藝術展,獲得廣大迴響;2019年擴大舉辦牛樟芝文化節,展現牛樟芝軟實力。台灣業者研發腳步也不停歇。把牛樟菇萃取成粉狀,做複方基底,或是將牛樟木萃取精油,開發多元產品。也有業者,投入抗疫口服藥的研究開發。

台灣國寶牛樟芝協會理事長 陳水田:「在中研院的P3實驗室用Delta病毒。這個動物實驗在10月,已經通通做完了,那這個動物實驗的效果是,我們看起來是,非常非常的好。」

陳水田也不忘企業社會責任,幫助罕見疾病病友。

台灣國寶牛樟芝協會理事長 陳水田:「因為牛樟是台灣特有的,不是有錢人才可以吃得到的。在公司有這樣一個設定,希望說,譬如說老人年金他就吃得起。有需求的人可以提供給他。」

經協會與產官學研多年努力,台灣牛樟芝產業有復甦跡象。要攜手前進,擴展國際市場。

採訪撰稿:李晶晶

攝影後製:陳輝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