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學家開挖恐龍巢穴 30枚蛋化石保存完好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2 日訊】一支古生物學家團隊去年秋天在西班牙東北部洛阿雷(Loarre)鎮的一處地點 挖掘開 兩個大型的恐龍巢穴化石,其中包含30枚 泰坦巨龍蛋,保存相當完好。

25名來自西班牙、葡萄牙和德國的古生物學家負責這個恐龍蛋化石的挖掘項目,這些恐龍蛋個體都是球形的,每個直徑約為15公分。它們的保存狀態相當完好,並且以不同組的形式存在,專家認為,這表示這些恐龍蛋很可能來自多個巢穴。

初步分析表明,這些巢穴可能屬於泰坦巨龍,這是一種長頸蜥腳類恐龍,是草食性四足動物,其長度可達66英尺,它們一直生活到6600萬年前的白堊紀時期。

在挖掘現場取出恐龍蛋以後,這些化石都被運送到一個臨時倉庫中,等到在附近建造的一個實驗室博物館在今年春天完工後,再將這些恐龍蛋轉移到該博物館中進行公開展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明筑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