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集車站歡慶百周年 貓站長「龍蕉Sun」就任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2 日訊】南投集集火車站,興建於西元1921年日治時期,隔年元月15日正式通車。集集鎮公所召集全台100位鐵道迷,為集集車站歡慶百歲生日。正逢虎年到來,集集鎮長陳紀衡收編的一隻流浪橘貓,被任命為「貓站長」,正式就任。

集集車站歡慶一百歲生日,來自全台100位鐵道迷和各界嘉賓齊唱生日快樂歌,還排出100字型,高舉生日快樂字卡,留下歷史上的畫面。

鐵道迷:「我們是從南台灣屏東上來的,祝集集火車站下一個一百年會更好。」

民眾:「集集火車站生日快樂!」

2022年恰逢虎年,有石虎娘家美稱的南投集集鎮,推出一系列保育石虎主題活動。貓虎同科,浪浪橘貓「龍蕉Sun」,正式就任貓站長這這天,高雄橋頭糖廠站貓站長「蜜柑」特地北上,而為牠命名的小朋友全家都來祝賀。

農委會特有生物中心主任 楊嘉棟:「石虎是瀕臨絕種的保育類野生動物,我們全台灣的數量大概只有500到700隻左右,希望我們農友盡量少用農藥,另外也不要用老鼠藥,更重要的是大家在容易路殺的路段,盡量可以把速度減低。」

立法委員 羅美玲:「這一百年來它擔負非常重要的角色,比如說在運輸也好,觀光也好,我在想未來的一百年,集集火車站應該還是會繼續擔任它的任務。這場活動有另外一個意義,呼籲大家我們以領養來代替購買。」

台灣鐵路局也特別發行限量紀念套票,許多鐵道迷從前一天就來排隊搶頭香。

鐵道迷:「我為了買這個套票呢,跟他說生日快樂這樣,那我昨天凌晨就來了。」

鐵路局二水站站長 李乾亨:「為了慶祝這個活動,我們鐵路局也另外發售一千套的套票。結合地方與地方文化的色彩,還有觀光,還有產業,軌道運輸、綠色隧道一起配合,我相信這次活動會辦得非常精采。」

集集鎮長 陳紀衡:「接下來還有我們持續在鐵道倉庫進行鐵道百年的展覽,會到3月底。另外,我們元月15日到2月28日,這是我們集集今年的花燈,我們今年的燈會。」

集集車站,百年來都是當地重要的運輸鐵道,遭遇921地震時損壞,在各方協助下重建並轉型為台灣著名觀光鐵路之一。鎮公所舉辦慶祝活動,除了紀念,也希望迎接更好的下一個百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中 林沛芸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