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國會拍板 2024年遷都「努山塔拉」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2 日訊】印尼目前的首都雅加達,長期飽受交通雍塞、洪水、空汙等問題所苦擁有約1000萬人口,過去曾經有多任總統都提出遷都,而最近,印尼國會已批准法案,準備自2024年起將首都從雅加達遷至婆羅洲東加里曼丹省(East Kalimantan)一塊熱帶雨林覆蓋的地區,新首都將被命名為「努山塔拉」(Nusantara)。

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2019年時就首度宣布遷都計畫,但後來因為中共病毒疫情爆發而被迫延後計畫時程。

遷都法案在國會過關後,為佐科威提出的、總計斥資320億美元的遷都方案提供了法律框架,他日前出席公開活動時表示,希望將新首都 打造成智慧大都會,廣吸全球人才,並成為創新中心,同時也將朝零排放目標規畫自行車與徒步區。

新首都命名為「努山塔拉」,爪哇語的意思是印尼群島,努山塔拉 位於婆羅洲東加里曼丹省兩縣境內,具有天災風險低、位處印尼群島中心等優勢,預計2024年開始分階段遷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明筑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