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疫情擴散 年前防疫措施升級速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2 日訊】好的,隨著疫情持續延燒,今天的防疫記者會,交通部、內政部、經濟部與勞動部官員通通出席,宣布過年前新的防疫規定。

過年前疫情延燒,防疫措施再升級,搭乘雙鐵、國內航空等交通工具有新規定。

交通部長 王國材:「在車廂、船舶跟航空器內,從明天(23日)開始禁止飲食,如果因為生理需求須要喝水、服藥,這個部份我們是可以做的,但是在站區的部分,如果要吃的話就在站區,遵守我們現場的指揮,確保防疫距離下可以飲食。」

而在各個交通運輸場站的清潔消毒頻率,將提升到三級標準,另外,過去防疫計程車都會經過國道服務區,提供旅客上廁所,這次將人流動線清楚區分,不讓一般旅客混流。而隨著桃園亞旭案持續擴大,勞動部也針對移工啟動4大應變措施。

勞動部長 許銘春:「將與經濟部等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第一波優先協助聘僱移工人數達50人以上的事業單位,近期內要求所聘移工全面快篩,後續持續規劃50人以下的事業單位重點快篩。」

而從22日開始,宗教團體停止辦理遶境、遊行、搶頭香等容易聚集人潮、沒有辦法保持社交距離的集會活動,不過能做好人流管制和各項防疫措施的500人以上宗教活動,在提報防疫計畫並經過地方政府同意後還是可以辦理。而內政部長徐國勇也請宗教場所內部人員儘速接種2劑疫苗,並請民選公職人員及政府官員在過年防疫期間不要到宗教場所跑攤。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林鈺唐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