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本土病例續增 肛拭子檢測重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2 日訊】距離冬奧開幕還有兩週,北京疫情逐步升溫,並再次驚現臭名昭著的「肛拭子」檢測。

據北京市衛健委21日發布的官方通報,當天0時至16時,北京市新增7例本土確診病例和5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自1月15日以來,北京官方累積報告23個本土病例,涉及海淀、朝陽、豐台和房山四個區,共有兩個中風險區。

在奧密克戎和德爾塔兩大變種病毒的夾擊之下,北京當局竟再次動用已在國際社會上臭名昭著的「肛篩」檢測。

據《新京報》報導,1月15日,北京市的防疫人員已開始在發現感染病例的公寓樓內,進行「肛拭子」篩查。

中國大陸從2020年起,利用「肛拭子」檢測中共病毒,並曾於去年3月要求外國入境人士接受「肛拭子」檢測,一度引發多國抗議。有網友調侃稱,「肛拭子」檢測「傷害性不大,侮辱性極強」。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