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縣長喊「惡意返鄉」拘留 恐嚇言論引民憤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2 日訊】中國新年來臨之際,中共所謂的「防疫清零政策」導致很多外出打工的民眾今年又不能回家過年。1月20號,河南省鄲城縣縣長有關防疫的一段極端發言,再次引起了民眾憤怒。

河南省周口市鄲城縣縣長董鴻:「凡是中高風險地區試圖返回,不講你有沒有疫苗接種證明,不講你有沒有48小時核酸檢測,你只要返回先隔離再拘留。」

1月20號,河南周口鄲城縣縣長董鴻的這段關於疫情發言的視頻,在網上引起了網友熱議。

之後董鴻接受大陸媒體採訪,聲稱網傳視頻是經過剪輯的。他辯解說,自己所說的「先隔離再拘留」,只是針對「不聽勸阻,惡意返鄉」的人員。

但這句「惡意返鄉」,卻再次激起大陸網友的憤怒。

網友質問,「一兩年沒回家,想回家怎麼成了惡意返鄉了?回家看望父母怎麼成了惡意?」也有人說,「解釋一下什麼叫惡意返鄉?中高風險地區,他是檢測出來帶疫返鄉嗎?」

原大陸公益人士董廣平:「他本身作為一個縣長,他說出這樣的話就是非常不負責任的。這說明他的價值觀有嚴重問題。因為人們返鄉過年,中國幾千年傳統,過年的時候家庭團聚,這是一種文化,一種生活,是一種人文生活。」

有網友說,「惡意上訪、惡意揣測、惡意造謠、惡意說話、惡意呼吸、惡意活著。」還有網友說,「我出生在這個社會簡直就是惡意投胎。」

最近網上傳出,急著返鄉過年的天津外地人,為了辦理離津證明,連夜排隊睡大馬路。

還傳出溫州火車站查出紅碼,很多乘客滯留等待排查,發視頻的網友提醒說:「今年各位回鄉的注意了,搞不好火車上就要被抓走隔離了!」

中共各級政府暴力極端的防疫措施,讓越來越多民?感到不滿。最近在深圳、天津、西安等地都爆發民眾抗議事件。

大陸資深媒體人 黃金秋:「官員不關心老百姓的死活,是因為他的權利來源不是來自於老百姓的合法授權,是來自於上層官員的任命。他只要與上層官員進行勾結、交易,就可以保住自己的官位,所以他就可以肆意妄為。」

新唐人記者 孟心琪 常春 陳建銘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