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相強生答詢「講中文」暗諷議員涉共諜獻金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2 日訊】英國首相強生「派對門」風波持續延燒,即使強生上周已經公開道歉,多位英國議員依然輪番要求強生下台,其中也包括自由民主黨黨魁戴維,而強生突然對戴維「講中文」暗諷他涉嫌收受來自中共的政治獻金,引來現場一片笑聲。

自由民主黨黨魁 戴維(Ed Davey):「現在最好的打敗疫情的政策,就是讓他(強生)辭職。」

英國首相 強生(Boris Johnson):「議長先生,『你好』我們對這位尊貴的紳士這樣說『認識你很高興』。議長先生,我不同意他,我想繼續按照人民的優先順序施政,本屆政府當選肩負著巨大使命,團結並提升整個國家,這是我們將要做的事情。」

英國軍情五處(MI5)上周發出警告,中共間諜李貞駒(Christine Lee)與中共統戰部秘密合作,滲透並且干預英國政治圈。工黨議員賈迪納(Barry Gardiner)向她收取至少四十二萬英鎊(約台幣1577萬)以上的鉅款,自由民主黨黨魁戴維也曾經收受其五千英鎊(約台幣18.8萬)的捐款。

英國保守黨下議院議員 葛蘭姆(Richard Graham)(2022.1.14):「現在我們有一個『統一戰線』的案子,有效地進行著,過份地影響了賈迪納議員辦公室,也有關於戴維受她捐助的故事。」

共諜滲透案引發多位英國議員高度關注,英國前保守黨黨魁,現任議員史密斯(Iain Duncan Smith)指出,中共滲透早已不是新聞,最糟糕的是這些政府機關卻不敢明確將其指出來。

英國前保守黨黨魁 史密斯(2022.1.18):「最糟糕的是,這個政府,太多政府機關似乎太過小心而不將其指出來,這(中共)是一個殘忍的、獨裁的、像鬼一樣的政權。」「我向你保證,這只是冰山一角。」

史密斯表示,我們必須知道我們面對的是一個種族屠殺的政權、是一個毀棄《中英聯合聲明》的政權。英國與中共在檯面下到底有多少盤根錯節,史密斯呼籲,必須要查個水落石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