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愛延續!募集2千多本二手書送愛到偏鄉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2 日訊】彰化有位小學校長,2年多前就曾經募集到4千多本二手書籍,送到彰化縣和南投縣等七所偏鄉小學,這次雖然調任另一所小學,仍延續這項漂書活動,花了一個多月募集了2千多本書,借了四台四輪傳動車,花6個多小時行駛了2百40幾公里,載著書本送到南投3所偏鄉小學,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去看看。

4台四輪傳動車,載著二手書籍行駛在力行產業道路上,因為路況差,在顛簸的路面行車要花6個多小時,行駛了2百40幾公里,終於將書送到偏鄉小學,小學生們興奮地將書本搬下車。

南投縣力行國小校長 吳松輝:「讓我們的孩子有豐富的圖書資源可以運用,相信我們的小朋友,在閱讀這方面,有這麼多的書籍,來幫助我們小朋友的閱讀的能力一定會提升。」

知識就是力量,但對偏鄉小學來說,要讀本好書相當困難,這次由彰化縣和東國小校長發起捐書活動,1個多月就募集到2千多本書,學生們將書本整理後,一一捆綁準備送往偏鄉小學。

和東國小學生:「我把家中的故事書,捐出來,是因為我希望,不只是只有我看到這本書,希望可以,更多的人也可以一起分享這本書,看到這本書。」

和東國小學生:「(捐出)德國童話還有《金銀島》,還有《天方夜譚》,還有《老人與海》。」和東國小校長 柯伯儒:「我們希望讓更多偏鄉,還有部落的小學,能夠看到好書親近好書,從閱讀的過程當中,得到滿滿的力量。」

這次分別送到南投縣的力行國小、中峰國小以及愛蘭國小,校長表示,小朋友都很高興將他們二手書籍捐出來,藉由漂書活動,讓愛延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