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探險家獨自橫渡大西洋途中辭世 享壽75

法國探險家薩文的支持團隊表示,薩文日前在試圖划船橫越大西洋時辭世,享壽75歲。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3 日訊】法國探險家薩文(Jean-Jacques Savin)的支持團隊表示,薩文日前在試圖划船橫越大西洋時辭世,享壽75歲。

葡萄牙海巡單位昨天發現薩文的船隻翻覆在葡萄牙外海亞速爾群島(Azores),薩文團隊表示,海巡單位派遣潛水員深入海中尋找,結果發現薩文人「在船艙內,已無生命跡象」。

這位幹勁十足的鐵人三項運動員1月1日從葡萄牙主島南端出發,但他20日到21日連夜發出兩個求救信號後,團隊就沒辦法聯絡上他。

2019年薩文也曾搭乘為他量身訂做的水桶型船艇獨自橫渡大西洋,那趟長達127天的冒險在臉書上吸引數以千計人追蹤。

薩文希望再次前往加勒比海,這次想靠划1艘8公尺長1.7公尺寬的船隻。

他的團隊今天稍早表示,他們「非常擔心」,「我們昨天(週五)零時34分就沒聽到他的消息了」,還說薩文發出「兩個求救信號,告訴我們他『有大麻煩』」。

薩文的女兒在臉書貼文說,搜救行動「在法國、葡萄牙和美國海上搜救隊合作下立即展開」。

薩文最後聯絡的位置是在非洲西北外海葡萄牙島嶼馬迪拉(Madeira),當時他正在前往亞速爾群島邦塔得加達(Ponta Delgada)途中。

1月1日啟航後不久,薩文就因風況不佳必須更改路線,以致航程延長了900公里。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