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絕亞旭群聚感染 新北市府盼各企業展開快篩

為阻絕亞旭電腦桃園廠員工群聚擴散,新北市長侯友宜(前中)表示,希望各企業展開快篩,可以保護別人也讓營業不受干擾。(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3 日訊】為阻絕亞旭電腦桃園廠員工群聚感染,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亞旭電腦中和廠414名員工篩檢全數陰性,市府希望各企業展開快篩,可以保護別人也讓營業不受干擾。

受到亞旭電腦桃園廠員工染疫影響,新北市府衛生局昨天連夜針對亞旭電腦中和廠擴大採檢414人,其中包含支援桃園廠的68名移工,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PCR檢測全數陰性。

侯友宜今天視察板橋忠孝國中校園新建工程時接受媒體聯訪表示,經過2次詢問,亞旭電腦中和廠原本都告知員工沒有去支援桃園,後來才被查出有去支援並重罰新台幣30萬元。

至於亞旭電腦隱瞞員工支援一事,媒體詢及是否因罰鍰金額太少。侯友宜表示,依法可處6萬元到30萬元,市府已經採取最重罰責,一切按照法律規定。

侯友宜強調,企業一定要自主做好防疫,市府除了會隨時不斷稽查,也希望企業在這段時間都要展開企業快篩,「保護自己,也可以保護別人」,更重要的可以讓營業不受到干擾,希望企業隨時跟市政府保持密切合作。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