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派遣兩艘航母與日本護衛艦聯合訓練 劍指中共

日美日前在日本沖繩南方海域進行聯合訓練,美方罕見從本土基地派遣兩艘航空母艦參與,日方也派出大型護衛艦。林肯號航空母艦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3 日訊】日美日前在日本沖繩南方海域進行聯合訓練,美方罕見從本土基地派遣兩艘航空母艦參與,日方也派出大型護衛艦。日媒解讀,日美似乎顧及強化發展海洋的中國,有意強調日美合作。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海上自衛隊今天宣布,已跟美國海軍航空母艦等艦艇,在沖繩南方海域實施聯合訓練。

日美聯合訓練在本月17日到22日間舉行,日方派出大型護衛艦日向號(滿載排水量1萬9000噸),美方派出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USS Carl Vinson CVN-70)、林肯號航空母艦(USS Abraham Lincoln CVN-72),及兩棲突擊艦與驅逐艦等,總計日美共10艘艦艇參與。

中國航空母艦2021年12月被日方確認在沖繩南方海域進行艦載機起降,日本防衛省研判艦載機正在進行起降訓練。

美方從美國本土基地派遣不只一艘航空母艦在日本周邊海域展開,可說相當罕見,從日美都派遣大型艦艇參與這次聯合訓練來看,似乎是顧及強化發展海洋的中國,有強調日美合作意圖。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