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52!自貿港區+30累計百人染疫 加值園區停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4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關心,台灣本土疫情23日新增52例確診,亞旭公司所在的遠雄自貿港區就占了30例,當中鴻海子公司鴻佰科技公司有17人確診,目前,亞旭與鴻佰所在的加值園區是全面停工,其他30家公司則是暫時停工,當中7家公司總計有10人確診,而禮拜一自貿港區內的4500名工作人員將進行PCR篩檢,周二居家隔離的員工則要進行二採。

亞旭公司疫情持續延燒,公司所在的遠雄自貿港區23日新增30例確診,當中有17例是鴻海子公司鴻佰科技的員工,亞旭疫情究竟是如何傳播到鴻佰公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在分艙分流上面,整體的大樓動線相當的重疊,那他們有坐交通車,交通車當然也是現在都是自由座的方式,那餐廳也都是共用。在亞旭跟鴻佰在的這個大樓,在這個園區裡面加值園區,它有兩棟大樓,那人數將近有三千人,所以這個加值園區我們要求全面停工。」

目前自貿港區已經有100人染疫,陳時中說,除了加值園區以外,24日將對自貿港區的4500位工作人員進行PCR。繼22日台灣本土新增82例,23日新增52例,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前往指揮中心視察,外界關注過年前是否會升為三級警戒?

行政院長 蘇貞昌:「Omicron病毒它的特性是傳播快速,但是都比較是輕症甚至於無症狀,台灣情形也是一樣,我們要呼籲全體國人同胞戒慎不必恐懼。」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目前並沒有要做政策大規模、大幅度的一個轉變,但是做滾動式的檢討那是必然的。不需要說整體就是不要回家過年了,不要跟親人見面,整體社會情況沒有嚴重到這樣的一個情形,但是也沒有必要說刻意往人群多的地方去跑,或刻意說不要戴口罩,個人的防衛是要把它做好。」

而本土個案中另一大來源高雄港區,23日新增15例確診,累計43名個案,其它零星個案則是宜蘭礁溪溫泉飯店的工作人員驗出陽性,以及台北圓山飯店工作人員一家3口確診,目前感染源有待釐清,正積極調查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