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總裁:中共清零政策如經濟負擔 影響全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4 日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 喬治艾娃週五(1月21日)指出,目前中共防疫採取的「清零」政策,越來越像是「負擔」。對於中國,和全球的經濟復甦都造成嚴重影響。她呼籲中方重新評估防疫的策略。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格 喬治艾娃在世界經濟論壇的視訊會議上說:「Omicron告訴我們所有人的是,高度傳播的Covid病毒變種,更難在不劇烈影響經濟的情況下,成功遏制疫情。」

北京當局自從2020年初疫情爆發以來,實施嚴格的清零政策,防止疫情擴大。穆迪分析公司的經濟學者也認為,這項政策很大程度地拉長了供應鏈中斷的問題。

喬治艾娃還說,「實施這些限制對經濟是沉重的負擔,不僅對中國本身,也對全球供應造成更多風險。」

中國佔有全球製造業三分之一的份額。紐約時報引述分析人士的看法,指出隨著中共試圖在二月北京舉行冬奧會之前,消滅疫情,許多行業可能會面臨貨物流動中斷的情況。

新唐人記者 劉海英 尚敬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