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不同意現在制裁俄羅斯 並稱對德國毫不懷疑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不同意現在對俄羅斯實施經濟制裁的構想,並說如此將削弱西方國家嚇阻俄羅斯意圖入侵烏克蘭的能力。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4 日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表示,不同意現在對俄羅斯實施經濟制裁的構想,並說如此將削弱西方國家嚇阻俄羅斯意圖入侵烏克蘭的能力。

路透社報導,俄羅斯在烏克蘭邊界部署重兵,西方國家擔憂俄國恐揮軍入侵,若俄羅斯果真長驅直入,西方國家揚言將實施對經濟影響深遠的制裁措施。

布林肯(Antony Blinken)接受CNN週日節目「美國國情」(State of the Union)訪問時表示:「說到經濟制裁,目的就是要嚇阻俄羅斯的入侵,而若是現在就啟動制裁,就會喪失嚇阻的作用。」

布林肯說,若是俄羅斯軍隊再度入侵烏克蘭,將會導致嚴重的後果。

針對遏止伊朗核計畫的磋商,由於美國需要俄羅斯的支持,被問到如此是否造成美方對於因應烏克蘭的情勢感到棘手,布林肯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政論節目「面對全國」(Face the Nation)訪問斬釘截鐵表示:「一點也不會。」

此外,布林肯另接受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的節目「會晤新聞界」(Meet the Press)訪問表示,針對烏克蘭危機,他「毫不懷疑」德國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立場一致。

德國海軍首長薛恩巴赫(Kay-Achim Schoenbach)日前發表親莫斯科言論,觸怒基輔當局,也引發各方對德國在烏克蘭危機中的觀望態度不滿後,上月才上台的德國新政府面臨對俄羅斯展現強硬態度的壓力。

布林肯指出:「我可以告訴你德國與我們都非常關切,而且有決心並且將果決因應,也就是立即、有效且團結一致予以回應,對此我毫不懷疑。」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