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再增設5篩檢站 市府籲旗津民眾盡快採檢

高雄市24日新增8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 本土確診案例,均與高雄港傳播鏈有關。高市府擴大採檢,並在高雄118號碼頭外設篩檢站,盼盡快找到感染源並及早匡列隔離,阻斷隱形傳播鏈。(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4 日訊】為阻斷社區傳播鏈,高市府今天在旗津設立5個COVID-19社區篩檢站,採檢範圍擴大到全旗津居民與工作人員,盼找出社區個案。上午9時開站,民眾就已陸續到場等候篩檢。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今天發布訊息表示,上午9時到晚上10時在廣濟宮、福壽宮、高科大旗津校區、旗津醫院,及上午9時到12時在高鼎造船廠等處,設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社區篩檢站,並由民政局、里長協助宣導讓旗津民眾出來篩檢,希望及早發現社區內個案,阻斷社區傳播鏈。

衛生局說明,因不少與港埠輪船作業相關的維修工程作業公司行號位在旗津,確診個案足跡也較多,將擴大旗津社區篩檢,呼籲不論居住地或工作地在旗津區的民眾,盡快到社區篩檢站篩檢,及早發現個案、預防傳播風險。

根據高雄市政府統計,旗津區共有近3萬人口,有不少港埠輪船作業相關的工廠、公司都在旗津,都是這波篩檢的對象。早上9時起,就陸續有旗津居民到社區篩檢站等候篩檢。

高雄與新光輪群聚有關的COVID-19案例持續增加,其中多名曾登上日前停靠在旗津118號碼頭的新光輪船工作,並有位在旗津的工程行員工,累積已達42例。高雄市長陳其邁昨天在市府防疫會議上也說,現在已從第1波指標個案,進入到第2波工程行群聚傳染。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