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歐議會協會十年 歐代表:台灣是可靠及重要夥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4 日訊】台灣與歐洲議會友好協會第十年,第十屆在今天(24日)成立,跨黨派議員出席,蔡適應蟬聯多屆會長。歐洲議會議員2019年成立福爾摩沙俱樂部,帶動許多國家跟進,深化國會外交。歐盟駐台代表高哲夫表示,這是一個非常重要非常好的新開始,他讚許台灣,是非常可靠夥伴、在歐盟印太戰略願景中非常重要,也期望台歐一起發展全球經濟。

歐洲經貿辦事處處長 高哲夫(Filip Grzegorzewski):「對歐盟來說,台灣是區域內非常可靠與理念相近夥伴。歐盟的印太策略,要邀請區域夥伴包括台灣,因應共同面對的對國際法的挑戰,捍衛我們致力的價值原則,所有人的未來緊密相關,歐盟若少了印太夥伴包括台灣,無法自己面對全球重大挑戰。歐洲與印太合作,可推動國際上更緊密合作策略、促進國際穩定與經濟繁榮。在(歐盟印太戰略)願景中,台灣很重要。」

台灣與歐洲議會友好協會會長 立法委員蔡適應:「未來要繼續推動,台灣歐盟在經貿合作、在民主在政治在安全方面合作,甚至我們看到去年歐洲議會,第一次派正式訪問團來台灣,代表她承認台灣是主權國家,才會做正式訪問。歐盟許多重要國家,派遣軍隊海軍巡弋台灣海峽跟南海,標榜這兩地方的國際化自由化,她就是給台灣很好的行動力量支持。」

中華民國外交部次長 曾厚仁:「(希望台歐議會之間)跟他們做互訪,我相信還會看到更多新的突破。」

外交次長曾厚仁表示,台歐關係幾年來進展迅速,歐洲議會2021年通過13項友好台灣決議,尤其10月份通過第一份政治合作關係報告官方文件,近年立法院與歐洲議會雙邊的秘書處也有訪問交流。歐盟代表高哲夫表示,蔡總統新年致詞,提出深化與歐盟關係,是非常好的政策;歐盟正增加與印太地區的雙邊與多邊策略性互動,台灣相當重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
立陶宛酒賣貴了?台藝人批惡意帶風向 業者回應
中共報復立陶宛 德國外長:分化歐洲企圖沒得逞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