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值園區1/25二採 王必勝:一定會有陰轉陽狀況

指揮中心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左3)表示,24 日的確診數低主要是因為沒有大型採檢,並非風險已下降,遠雄自由貿易港區的加值園區內公司25日進行二採,要求所有未在集檢所的員工都要到場採檢,他坦言,一定會有陰轉陽的狀況。(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4 日訊】指揮中心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今天表示,遠雄自由貿易港區的加值園區內公司,明天進行二採,他要求所有未在集檢所的員工都要到場採檢,他坦言,一定會有陰轉陽的狀況。

王必勝下午在遠雄自由貿易港區接受媒體聯訪,他表示,今天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數低主要是因為沒有大型採檢,並非風險已下降,今天採檢加值園區外的單位,理論上確診數不會太多,仍要看實際的結果。

王必勝說,明天是加值園區相關公司的二採,相信會有不少確診狀況,他也要求加值園區所有未在集中檢疫所的員工,通通都要到場採檢,一定會有陰轉陽的狀況,因為有些人在第一次採檢時正處於潛伏期,現在就要看是否有發病的狀況,再做後續管理。

王必勝指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前進指揮所現在做的就是阻隔,首先把確診者找出來,再根據風險進行匡列、隔離,不要讓確診者與社會接觸,用這樣子的方法一圈一圈的清乾淨,這是一貫的做法沒有改變。

王必勝表示,第一次篩檢完其實有多家公司都有確診者,只是人數多寡,透過第二次的採檢,看原先無確診者的公司是不是持續沒有,若沒有則進行相關的管理,若還有確診者,是否有擴大趨勢,還是已有改善,這些都是要看結果才知道怎麼做。

王必勝指出,公司想要復工跟感染的規模有關係,若先前都沒有確診者,復驗也無確診者,追蹤後仍舊沒有,會考慮提前讓相關公司復工,但像亞旭電腦跟鴻佰科技等較多人感染的公司,潛伏期的時間一定要等足,才會考慮讓他們復工。

對於記者詢問,亞旭電腦外籍移工有沒有可能支援其他公司。王必勝說,根據了解,移工沒有跨公司支援,但中和廠有支援大園廠,但大園廠未支援中和廠,中和廠採檢都是陰性,另外86名到大園廠的支援者都已送往集中檢疫所。目前看起來,中和廠相對比較安全,不過,也請業者持續加強警戒。

王必勝表示,針對相關匡列者,風險較大的進行居家隔離,風險較小者自主健康管理,指揮所會透過手機設電子圍籬,他也建議自主健康管理者,可以短時間開放辦公室供員工取物居家上班,目的是在職場上不要再有傳播鏈,再透過一次次的檢查把風險降低,但也體諒公司還有業務要做,若能居家辦公,這些都可以鼓勵。

有記者詢問,桃園市長鄭文燦說加值園區需停工清消加上至少3次以上採檢,確定無潛在病例才能復工。王必勝表示,他認為這是概括性的講法,有一個方向性的說明,但實際上的作業還是根據風險的不同,會分別做相關處理。

對於記者詢問,園區的清零是否有希望。王必勝坦言「這個我不敢說」,但他一直都抱有希望,以廠區來說,當然希望能夠完全清零恢復安全,但在社會上的清零,可能就要靠大家一起努力,看擴散的程度,這部分比較沒有辦法估計,但自貿港區要處理完成預估最起碼要3週。

王必勝說,目前確診者的情況多數都是輕症,症狀的分佈有很多種,但沒有看到有所謂的肺炎或是重症這些情況。另外,根據相關單位提供的移工疫苗注射率,已接種第一劑者大概占86%,接種第二劑者約76%,至於本國確診者部分還在調查。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