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2+2航母群台灣東方軍演 台朝野譴責39共機擾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4 日訊】美國前國安顧問(21日)警告,中共正觀察烏克蘭情勢,考慮是否藉機攻打台灣。美日派出2+2航空母艦打擊群,近期在台灣東方的菲律賓海、沖繩南方進行海空演練。中共23日派出39架軍機侵擾台灣西南空域,今天(周一24日)再派13架侵擾。台灣朝野國會議員譴責中共。

1月22日台灣東方的菲律賓海,美軍卡爾文森號(CVN-70)、林肯號(CVN-72)兩大航空母艦打擊群、以及相當於輕型航母的美利堅號兩棲攻擊艦(LHA-6)、以及日本日向號(DDH-181),2+2打擊群、十艘軍艦航行。日方23日證實,17到22日期間,在沖繩南方完成軍演。

美國前國安顧問 歐布萊恩(2022.01.21):「習近平正觀察普丁一舉一動,正在權衡、在考慮是否在奧運會後攻打台灣的問題。台灣關乎美國大量國安利益。台灣是太平洋的軟木塞,如果台灣淪陷,中共軍隊就會流向太平洋。」

全球聚焦俄羅斯會否進軍烏克蘭,美國前國安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21日)警告,中共盤算藉機進攻台灣,若台灣淪陷,共軍將威脅美國領土,甚至切斷美國與條約盟友包括日本、紐西蘭、澳洲、菲律賓、泰國。

美軍第七艦隊23日推文,自由至上!沒有什麼比這陣容,更能重申對自由開放印太區域的承諾。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王定宇:「美軍經常性部署,達到三個航母群、兩個輕航母群,在中國周邊。局勢的穩定跟和平,是依靠動態制衡,而不是姑息中共的霸凌」

同一天23日,中共39架軍機,密集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邊緣,沒有飛到東岸。王定宇認為,習近平想在二十大連任第三任期,對內不敢示軟。台灣朝野議員,譴責中共。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召集委員 國民黨籍陳以信:「好好過個年,(中共)飛機就不要再來了。」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賴士葆:「全台灣人民不分黨派,我們一致不歡迎一天到晚有共機來,做無謂的干擾。」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 陳玉珍:「我們當然要嚴厲抨擊共機繞台這事。」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王定宇:「美軍經過的地方它(共機)不會去飛,就是專門來欺負台灣。」

24日,中共13架軍機侵擾台灣空域,包括罕見的殲16D電戰機,其中運8反潛機從巴士海峽繞到台灣東部外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