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波東北季風接力報到 除夕夜低溫下探10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4 日訊】就要過年了,東北季風報到,加上水氣豐沛,中部以北,東半部幾乎都壟罩在降雨中,明後天水氣將逐漸減少,不過,週五(1月28日)東北季風再增強,也影響過年天氣,小年夜平地低溫下探14、15度,除夕夜還要再降1~2度,將冷的很有過年圍爐氛圍。

厚厚烏雲籠罩天空,細雨下不停,民眾紛紛撐起雨傘、穿上雨衣,東北季風報到,加上華南雲雨區影響,台中以北水氣豐沛,天氣濕濕涼涼,週二開始降雨區域減少,週四(1月27日)則是這一週,水氣最少的時候。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劉宇其:「我們預計禮拜二可能北部、東半部,還是會有些下雨的現象,中部地區還是有些零星飄雨,雨勢會比今天再緩一點點,到了禮拜三水氣又會再少一點點。未來一週,水氣最少的時間點應該是禮拜四,這天只剩東半部跟北部山區,有些零星局部降雨現象,西半部大致上都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

不過,緊接著週五,南方雲系北移,東北季風再增強。小年夜開始,氣溫彷彿溜滑梯,直直落。除夕當天還要更冷,氣象專家甚至預估,除夕夜本島平地最低溫,將下探10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劉宇其:「根據我們目前的預報,大概到小年夜這一天,在北部溫度有機會下探到14~15度左右,中南部大概在15度~17度之間,目前來看小年夜大概會在這,除夕的話因為冷空氣持續南下當中,溫度會比小年夜再更低一些,這個要等到比較新的資料再來做評估。」

未來一週兩波東北季風接力,水氣溫度配合,3500以上高山也可能下雪,提醒民眾,過年返鄉,別忘了多加衣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