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解封後仍死守 返鄉市民有家難回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4 日訊】週一(1月24號)起,因疫情封城32天的西安,全域解封,但市民反映很多防疫卡點沒有撤,出行仍然受限,小區和村子嚴防外來人員,很多返鄉過年的學生和打工者回不了西安的家。

1月24號起,西安全域降為低風險區,公交、出租和私家車恢復通行,商店也陸續恢復營業。但西安市民透露,很多防疫卡點並沒有撤,出行仍然受限。

西安市民王女士:「 現在小區和村子他放開了,但是出門你能幹啥?這有卡,那有卡,卡了又過不去,一些事情你也辦不了,你附近要沒有銀行,你想取點錢,你到哪取啊,這叫防疫了嗎?這叫要命。」

一名西安學生家長發視頻說,他的孩子就讀的學校是低風險區,封校一個月,做了16次核酸陰性,已辦好各種返家證明,卻不被允許回家。

西安學生家長:「 我覺得這是非常氣憤,俺孩子在咸陽上學,這學校從 21號封校到今天沒有解封,學校負責送到了高鐵站,今晚回來, 我把各種證明... 啥都弄了,他說是不讓回來。」

西安市民李先生表示, 解封後當局仍嚴控外來人員或返鄉市民。

西安市民李先生:「 解封了,但是各個小區門口仍然有那些帶紅袖標的,就是防止外來人,不讓外邊的人到小區裡邊,他們這個沒道理,治理不了國家在那胡鬧。」

西安市民王女士表示,她鄰居的兒子在外地打工,想回家過年,已辦好返鄉證明,但社區不接收。

西安市民王女士:「返鄉的話在社區要辦返鄉證明,返鄉的那個地方,你還要打電話,人家不接收你,開了返鄉證明也返不回去,有的就算是能回來,也還是要居家隔離14天嘛,還是7天,管你有疫情沒疫情,現在是各自為政,都是皇帝威風的很,沒有什麼人權。」

22號,河南禹州也傳出一名高中女生做了18次核酸陰性,從低風險區出來,有家不能回,被困在小區的檢查點,與母親在大雪中過夜。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