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禁穿「彭帥在哪裡」T恤 網壇傳奇女將批可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4 日訊】中國網球女將彭帥事件持續發酵,有觀眾穿著聲援彭帥字樣的T恤出席澳洲網球公開賽,卻遭到維安人員要求脫掉。美國網壇傳奇娜拉提洛娃公開表示,彭帥是體育界關注的人權議題,質疑澳網屈服於中國贊助商。

美國網壇傳奇退役女將 娜拉提洛娃:「(球迷)他們穿著『彭帥在哪裡』字樣的T恤,他們被告知要將字蓋起來。而澳洲網球公開賽發表聲明說,那是不可被接受的。我覺得這真的非常、非常懦弱!這不是一個政治聲明,這是一個人權聲明。」

世界知名網球傳奇人物,有「女金剛」稱號的美國退役網球選手娜拉提洛娃(Martina Navratilova),24日公開發聲,譴責澳洲網球公開賽主辦單位懦弱、可悲,不讓球迷穿著印有「彭帥在哪裡?」字樣的T恤。娜拉提洛娃指責澳網,屈服於中國贊助商,將金錢擺在人權之上。

影片拍攝者(2022.1.21):「所以你想讓她脫掉T恤?妳能展示一下T恤嗎?」

社群媒體近日廣泛流傳一段影片,澳網維安人員要求觀眾脫掉印有「彭帥在哪裡?」(WHERE IS PENG SHUAI?)的上衣,並沒收了聲援彭帥的布條。澳網主辦單位23日回應,基於售票條款,「不容許商業或政治性的衣著、布條或標誌」。

澳洲天空新聞主播:「澳洲網球公開賽已經發現自己處於另一個爭議的中心,沒收了聲援中國網球明星彭帥的橫幅和T恤。」

澳洲媒體報導,中國酒商「瀘州老窖」是澳網主要贊助商之一。法國網球選手馬育(Nicolas Mahut)在推特批評:「現在是什麼情況!?太沒勇氣了!你們沒有中國贊助商會怎樣?」

另外,有維權人士在GoFundMe網站發起募捐,以製作更多聲援彭帥的T恤,不到兩天就達成1萬澳元,約新台幣20萬元。澳洲維權人士莫熾韜(Max Mok)則表示,預計要印1000件T恤,看澳網擋得了多少觀眾。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