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擴大旗津社區篩檢 盼找出隱形傳播鏈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4 日訊】高雄今天(24日)新增8例確診,與新光輪群聚相關的案例,累積已經達到50例。因為不少與港埠輪船作業相關的維修工程作業公司大都位在旗津,所以個案足跡相對較多,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向旗津居民與工作者拜託,請大家儘量出來接受篩檢,過年也比較安心。

一大早高雄市旗津許多在地居民,就到旗津新增的篩檢站排隊篩檢,醫護人員忙個不停,希望趕快篩檢比對,找出感染者,盡速匡列、疫調、隔離,阻斷感染源。

高雄市長 陳其邁:「最重要就是說,希望能夠趕快的找到感染源,找到感染源之後匡列隔離的對象,第一個最重要的目的,希望說能夠把隱形的傳播鏈,把它阻斷掉。」

除了擴大旗津社區篩檢,另外對於餐廳用餐實聯制的措施,陳其邁也希望市民都能落實,才能準確掌握足跡,防範疫情擴散。

高雄市長 陳其邁:「餐廳昨天開始我們就開始稽查,玩真的不是玩假的,你餐廳要落實實聯制的規定,假如沒有落實實聯制的規定,輔導又沒有改善,這樣不得提供內用,適用所有的餐廳。」

陳其邁強調,及早發現個案可預防傳播風險,所以高雄市以「擴大篩檢」策略,希望能夠把社區傳播的部分阻斷,並找出社區潛藏的傳播鏈等,多管齊下防堵感染力強的Omicron,讓疫情不要再擴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