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眼鏡成元宇宙鑰匙 台廠軟硬體實力切入大廠供應鏈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4 日訊】元宇宙成為科技產業話題,台灣也有多家業者具備國際級實力,尤其今年被稱為元宇宙商機爆發元年,關鍵的硬體技術快速發展,多家台灣科技大廠,已經悄悄打入國際供應鏈。

佐臻董事長 梁文隆:「空間裡面我就你看,看三台、三個不同的內容。我在這裡看到多大你知道嗎?120吋的螢幕。」

手機畫面投射到視網膜,用眼球操作,還能辨識手勢,3D空間感測,這台號稱全球最輕便AR眼鏡,出自台灣業者,元宇宙商機,台灣科技大廠可不缺席。

佐臻董事長 梁文隆:「的確我們有在接觸這幾家做眼鏡的,它們也有跟我們(洽談),哪一家我現在不方便講。這一支100多克,我們應該是100克以下,(未來?)今年、今年就有。再接下來,這個(智慧型手機)就會放在口袋,它變成一個運算跟連線的終端盒。」

梁文隆表示,智慧眼睛將改寫人機(HCI)交互介面,2022年底一百公克以下,具備WiFi無線高速傳輸的硬體即將問市,手機變成運算終端,螢幕也不用這麼大了。

市場傳出台灣RISC-V矽智財大廠晶心科技,獲得蘋果關鍵IP供應商Imagination合作,有機會搶吃元宇宙大餅,蘋果2023年即將端出的AR/VR眼鏡,主要組裝廠傳出就是國內和碩帶頭領軍。

和碩技術長暨資深副總經理 黃中于:「今年是一個技術的大突破,今年應該開始大量發展效益,社群會議,還有一些醫療跟工業應用。」

業界預估,AR/VR技術今年快速發展,未來體積更輕巧,也會更容易成為民眾日常穿戴裝置,可望成為切入元宇宙重要門戶,台灣科技大廠搶先布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