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教育博覽會首次登場 特色教學成果豐碩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4 日訊】為了推廣在地特色教育、展現各校辦學成果,嘉義縣府週日(23日)舉辦第一屆特色教育博覽會,展示豐富多元的體驗課程和闖關遊戲,吸引許多大小朋友前往參加。

將粗細吸管連接事先套好氣球的塑膠罐,就能吹出聲音。

永慶高中學生 葉佳偵:「(多多笛)空氣吹進去的時候,那它的那個空氣會在裡面震動;那這氣球膜震動,會產生一些聲波,它就可以製造一些聲音出來。」

還有平板操控機器運轉,以及榮獲原民雲端科展第一名金熊獎的鄒族傳統趕鳥器,都相當吸睛!

北回國小學生 官秉學:「利用這個平板它有兩邊,兩邊可以來控制這個坦克車的移動。

民和國中學生 ?涵軒:「為了趕鳥才發明這種東西(趕鳥器),比較乾燥的竹子,它聲音會比厚,濕的聲音會比較、比較大聲。」

學校引導學生展現設計長才,一起研究開發出各種作品。

雙溪國小教師 黃啟榮:「我們朴子溪之前溢洪造成的問題,去做探討研究,然後怎麼樣去做設計相關的一個解決方式,所探究的一個主題。」

家長:「縣府辦這個的活動,其實還不錯,就是讓學校的教育跟課程,都讓家長看見。」

現場還有多樣性的闖關遊戲和課程,用多元領域的學習,來啟發小朋友的潛能。

嘉義縣長 翁章梁:「一方面讓各個學校彼此互相觀摩,另一方面,也讓小孩子自己可以表現,然後能夠把自己學校的特色教育能夠加以作說明,我想這對小孩子也是另外一種特色。」

嘉義縣教育處處長 李美華:「每個學校都把他們的特色的一個課程都呈現其實這個部分,也呼應所謂的12年國教108課綱的素養導向,跨領域的一個學習。」

嘉義縣首次舉辦特色教育博覽會,除了頒獎鼓勵特色教學團隊,寓教於樂的活動體驗,也讓親子度過一個快樂的假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金星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