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冷氣團發威 梨山雪梨汁多甘甜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4 日訊】每年的11月至2月過年前,是台中梨山雪梨採收的季節,經過去年(12月4日)一波冷氣團零下低溫,凍成冰霜的洗禮,今年的果肉變得更細緻、、甘甜,但碰上本土疫情升溫,遊客稀稀落落,買氣不旺的情況下,今年的價格跟去年差不多。

重達1200克的雪梨,果肉細緻、甘甜又多汁,是台中梨山地區特有的溫帶梨品種。

小朋友:「很甜然後很多汁。」

果農 陳小姐:「雪梨我們挑選的話,就是要越圓越漂亮,然後顏色要光澤不要黑,很多人他喜歡挑大的不挑小的,因為小的吃起來,口感跟大的不太一樣。」

去年12月4日,梨山地區受鋒面影響,出現零下3度的低溫,加上1月份接連來了好幾個低溫特報,果農趁著年前周末好天氣,全部採收上來,今年收成的雪梨平均每顆超過1000多公克,無愧「梨中之王」的稱號,可惜遊客稀少買氣不旺!

果農 王先生:「一年收一次,你看這還有凍傷,還有凍傷 下冰雹,你看今年又下雪,12月時候下大霜所以脫果,你看就水傷差不多四成至五成。」

攤商 莊小姐:「疫情沒有辦法,沒有什麼人,(所以價格差不多)對。」

果園位在1500公尺的梨山山坡地,因日夜溫差大,特別適合溫帶水果生長,每年11月底到隔年2月過年前後,是雪梨產季,果農一整年的辛勞,也在這時轉成喜悅的收穫。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