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總理因疫情推遲婚禮 比利時人抗議疫苗令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4 日訊】歐洲各國抗議政府強制防疫措施的遊行示威還在繼續,週日,有數千人走上布魯塞爾街頭;另外,紐西蘭總理因疫情推遲了自己的婚禮。來看一組國際疫情簡訊。

紐西蘭宣布進入紅色警戒狀態 總理阿爾登推遲舉行婚禮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 Jacinda Ardern)宣布,從23號晚上11點59分開始,整個紐西蘭進入疫情紅色警戒狀態。她還宣布,自己原定於下週末舉行的婚禮,由於當下的疫情情況,已被取消。

紐西蘭總理 阿爾登:「我的婚禮不會往前推進了,我只是加入了許多其他紐西蘭人的行列,大家因大流行病而有這樣的遭遇,還有其他陷入類似境遇的人,我感到非常抱歉。」

1月13號,在一個家庭去奧克蘭參加了一場大型婚禮後,至少9人感染了Omicron變種病毒。紐西蘭總理阿爾登表示,雖然進入紅色警戒,但人們的日常生活大部分都會保持正常。

紐西蘭總理 阿爾登:「紅色不是封鎖。在紅色警戒中,企業仍保持開放,你可以做你平時做的大部分事情,包括拜訪家人和朋友以及在全國各地旅行。」

===

俄羅斯中共病毒感染病例激增 創下新的紀錄

俄羅斯中共病毒感染激增,23日,連續第三天報告了創紀錄的確診病例,新病例達到63,205個,其中莫斯科有17,528例。俄羅斯當局說,Omicron變種將很快主導新一波疫情。

自1月10號以來,俄羅斯的新增確診一直在穩步攀升,當時,每天的新增人數為15,000多例。

===

比利時爆發反疫苗令抗議 警察動用催淚彈和水炮車

23日,數千民眾聚集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抗議政府實施的疫苗通行證政策。

警方當天出動了水炮車、發射強大水柱,並釋放催淚瓦斯,以驅散示威者。

比利時政府決定,從3月1號起,將疫苗接種證書的有效期從270天,減少到150天,目的是鼓勵更多的人接種疫苗加強針。

新唐人記者 趙鳳華 陳海月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