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00兵力戒備 拜登將與歐洲盟友視訊討論烏克蘭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5 日訊】烏俄緊張升溫,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宣布,北約盟國正在調整軍力進入戰備狀態,派遣更多的船艦和戰鬥機到東歐。美國五角大廈表示,多達8,500名美軍已處於高度戒備狀態,美國總統拜登今天稍後將與歐洲盟友進行視訊會議,商討因應之道。另外,英國首相強生表示,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上有60個戰鬥群,每個人都明白,一場閃電戰就能拿下烏克蘭首都基輔,但強生強調,「我們需要明確告告訴俄國,這會是災難性的一步」「得讓俄羅斯人明白,這很可能會是另一個車臣。」

24號,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宣布,「由於俄羅斯持續在烏克蘭及其周邊地區進行軍事集結,北約盟國正在調整軍力進入戰備狀態,並向北約在東歐部署的軍隊,派遣更多船艦和戰鬥機,加強盟軍的威懾和防禦。」

聲明寫道,目前,丹麥正在向波羅的海派遣一艘護衛艦,並將向立陶宛部署4架F-16戰機。西班牙也正在派遣船艦加入北約海軍,並考慮向保加利亞派遣戰鬥機。而法國也已經表示,願意在北約的指揮下向羅馬尼亞派兵。荷蘭則將從4月開始,向保加利亞派遣兩架F-35戰機,支持北約的空中警務活動,並為北約反應部隊,讓一艘艦船和地面部隊進入戰備狀態。除此之外,美國還明確表示,正考慮在北約東部增加軍事存在。

23號,美國《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也報導,美國官員表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正在考慮,向波羅的海和東歐的北約盟國,部署數千名美軍以及軍艦和軍機,以擴大美國的軍事參與。選項包括,向東歐國家派遣1000到5000名士兵,如果情況惡化,這個數字可能會增加十倍。最快這個星期,拜登就會有所定奪。報導指出,此舉象徵拜登政府的重大轉變。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2022.1.23):「在我們從事外交活動的同時,我們也非常專注於加強防禦,加強威懾,無論是對烏克蘭,還是北約本身。北約本身也將繼續顯著地強化。如果俄羅斯再次採取侵略行動,所有這些選項都在考慮當中。」

去年12月,美國通過對烏克蘭的2億美元防衛援助,這幾天,這些援助也陸續抵達烏克蘭首都基輔。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在推特發文說:「第2架飛機抵達基輔!為強化烏克蘭的防禦戰力,超過80噸的武器來自我們的盟友美國!而且還沒完呢。」

路透社:「週日,美國表示,她下令美國駐烏克蘭大使館工作人員的家屬離開烏克蘭,並且並呼籲,所有美國公民考慮離開(烏克蘭),原因是俄羅斯的軍事行動威脅。」

另外,23號,美國國務院表示,由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威脅持續存在」,美方已下令駐烏克蘭基輔大使館外交人員家屬離境。除此之外,華府也已經准許大使館非必要人員「自願」離境,並敦促烏克蘭境內的美國公民「考慮現在離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