輿論關注下 澳網主席:觀眾可穿「彭帥在哪」T恤

輿論關注下 澳網主席:觀眾可穿「彭帥在哪」T恤(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5 日訊】澳網公開賽近日因為禁止球迷穿著印有「彭帥在哪裡?」(Where is Peng Shuai?)的T恤和攜帶支持彭帥的橫幅入場,遭到各界猛烈抨擊。今天(25日),澳網公開賽的負責人泰利(Craig Tiley)向媒體表示,觀眾可以穿著「彭帥在哪裡?」的T恤進場,但相關的橫幅仍被禁止攜入。

日前,網路上流傳著一段影片,澳網公開賽的維安人員要求球迷脫下印有「彭帥在哪裡?」的T恤,並沒收了聲援彭帥的布條。主辦單位之後表示,根據售票條款,球場內不容許有商業或政治性的衣著、布條或標誌。

此番言論一出,馬上受到各界猛烈抨擊,質疑賽事方是因為顧慮贊助商之一的中國酒商「瀘州老窖」,因而做出這項決定。外號「女金剛」的美國傳奇退役女將娜拉提洛娃(Martina Navratilova)、法國男網選手馬育(Nicolas Mahut)等網壇球星紛紛痛批主辦單位,連澳洲國防部長杜登(Peter Dutton)都表示,「這不是一個政治問題,而是人權問題。」

綜合外媒報導,負責澳網公開賽的澳洲網球協會(Tennis Australia)主席泰利今天向媒體表示,他認為這件事遭到外界誤解。泰利說,觀眾可以穿著「彭帥在哪裡?」的T恤進場,只要他們保持和平地觀賽,而不是進來搗亂。他表示,穿著聲援彭帥的T恤沒有問題,但如果他們帶著有杆子的橫幅入場,這不僅會妨礙其他人觀賽,也會造成安全問題。他說,上週維安人員採取的行動,是基於對「該入場人士動機和意圖」的懷疑。

泰利最後重申澳網對彭帥的支持。他表示,彭帥剛失蹤時,他們就利用了在當地的資源來支援國際女子網球協會(WTA),試圖確保她的安危。彭帥後來發表了一些「聲明」,但澳網仍然支持WTA在彭帥事件上的立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