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值園區」2500人二採 王必勝:一定還有陰轉陽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5 日訊】自貿區群聚案染疫人數高達102人,其中重中之重的「加值園區」3千人停工,扣除還在集中檢疫所的員工,有2500人今天回園區二採,王必勝預料一定還有人會陰轉陽,已經發下家用快篩試劑,請他們帶回繼續居家隔離,後續會視採檢狀況評估是否復工!而目前整個園區其它風險族群4500人採檢,已採檢的2619人都是陰性,說明疫情沒有擴大到園區以外的地方。

員工一大早被召回,到加值園區再做PCR,亞旭電腦群聚案持續延燒,加值園區上班族3千人通通被停工。

召回二採員工:「等結果啊,我們分流進來採。」

員工人心惶惶,畢竟整起群聚,已知102人確診。衛生局通知自貿園區高風險4500人做PCR採檢,正在居隔的加值園區員工25號進行二採,前進指揮所強調,一定有陰轉陽。

前進指揮所指揮官 王必勝:「加值園區相關公司的二採,我相信還是會有不少人有確診的狀況。(會有陰轉陽的狀況嗎?)我想一定會有,因為有些人在第一次採的時候,他是在潛伏期。」

所有停工員工至少要三採陰,才有機會解除隔離回來上班,但黃立民認為還不夠。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 黃立民:「至少要觀察兩個潛伏期到一個月,那你要注意的事情就是,這些人即使採了陰性,還是要告訴他,必須要自我健康管理。」

所幸前一天在社區部分,桃園市11個社區採檢站,4235人都是陰性,園區內的採檢站,2619人也通通陰性。

桃園市長 鄭文燦:「有足跡活動關聯的是,鴻海的南崁廠,我們進行了職場753人的專案採檢,目前結果也都是陰性。遠雄自由貿易港區的清零計畫,我們希望多層次擴大採檢,以及二採的作法,二採後也會由公司,發給員工快篩試劑。」

前進指揮所研判,社區回歸加零至少3週,希望防疫步步到位,把確診數再降下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