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憂共軍冬奧後犯台 傳蓬佩奧3月訪台力挺見蔡總統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5 日訊】烏克蘭情勢緊張,前白宮國安顧問近期警告,中共可能正考慮是否在冬季奧運後進犯台灣。媒體(25日)報導,傳出前國務卿蓬佩奧將於3月訪問台灣發表演說,會見總統蔡英文及國安外交高層。不過,外交部回應,目前尚無具體的訪台細節。

美國前國務卿 蓬佩奧(2021.10.17):「總書記先生,如果你認為你代表這些人,就舉行選舉!舉行選舉,舉行自由公正的香港選舉,在西藏舉行公正的選舉,讓200萬維族穆斯林走出拘留營,舉行選舉。」

主導打造印太抗共網絡的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2021年10月,向中共提出挑戰,在武漢、香港、西藏、新疆、在全中國舉行公正的選舉。傳出蓬佩奧又將觸及中共痛點,今年3月訪問台灣發表演說,並拜會總統蔡英文、國安會及外交部等高層。

(聲音來源)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他在任內對強化台美關係有重大貢獻,台灣至為珍惜。我方誠摯歡迎蓬佩奧前國務卿,擇期來台灣進行訪問。在卸任後,蓬前國務卿雖已表達訪台意願,但是目前尚無具體的訪台細節。」

《上報》25日報導,蓬佩奧3月10日將訪台,以出席「哈利法克斯台北論壇(HFX Taipei)」的名義。新唐人近期也獲得其他消息來源指稱3月訪台。不過,外交部25日回覆新唐人時,並未鬆口證實,只表示,原定1月的論壇因為國際疫情而延後,將密切關注疫情,以確定適當辦理時間。總部在華府的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去年5月宣布,2020年馬侃公共服務領袖獎,頒贈給總統蔡英文,還將到台北頒獎鼓勵台灣,2019年度同一獎項是頒贈給香港民眾。

時任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2020.10.06):「中國共產黨破滅了一切(對香港承諾)。所以我們看台灣正發生什麼。這不是關於美中之間,這是關於自由或暴政。」

蓬佩奧若3月訪台,似乎有力挺台灣防衛的效果。川普政府兩任國安顧問,麥馬斯特(H.R. McMaster)、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都曾警告,2月北京冬季奧運結束後,是中共進犯台灣的可能時點之一。

蓬佩奧任內主導多項對台政策突破,認為台灣與香港攸關世界的靈魂,捍衛信仰自由,聲明要求中共必須停止迫害法輪功,還宣布認定中共在新疆犯下群體滅絕罪,表態要幫助中國人拆除中共網路審查的防火長城。

時任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2020.11.10):「世界自由的頭號威脅,中國共產黨。」「我們已喚醒了他們(自由世界),應對來自馬克思列寧主義怪物(Marxist-Leninist monster)的威脅。對於中國共產黨的持久新共識...。」

蓬佩奧奉行雷根的「以實力求和平」原則,主張區分中共與中國,追究中共對病毒疫情的多重責任、把中共踢出世界衛生組織、取消北京的冬季奧運主辦權,他去年12月透露,川普政府後期努力發展各國聯盟,試圖說服國際奧委會,更換冬奧主辦地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