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業損失達3千萬!圓山飯店週二恢復營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5 日訊】圓山飯店西點廚師確診,連日來停業損失金額高達3000萬元。493名員工快篩陰性,經過消毒反覆確認後,今天(25日)飯店陸續恢復營業,尤其3間餐廳已經正常運作,只剩下確診廚師所在的自助餐廳,會到週五才復業,而這一波疫情影響,有不少飯店業被退訂衝擊不小。

走進圓山大飯店,工作人員盯緊緊,從實聯制、噴酒精到量體溫都很確實。除了松鶴自助餐外,館內3間餐廳25日全面復業。

圓山大飯店總經理 楊守毅:「希望最大程度讓它確定,清消是完整的。昨天(24日)到最後,我們總共採檢了493位同事,全部都是陰性。」

493名員工快篩陰性,其中約100位員工還在休假中。而這次西點廚師確診,匡列26名員工,需隔離14天和自我管理7天,快篩陰性後才能復班。停業多日,也讓圓山飯店損失高達3000萬,就算25日復業,訂房、訂位率也僅剩3成,除夕圍爐已經遞補105桌。但其他飯店更慘,君悅飯店過年訂房跌破7成,年夜飯少數改成外帶,寒舍集團詢問改期的客人約1成,不少民眾都改變假期的出遊計畫。

民眾:「安全最重要啊,畢竟疫情都已經發展到這個情況。」

民眾:「「不出去。」

民眾:「不用啦,只要有戴口罩就好了。」

原本期待年假期間,可以賺進不少觀光財,但疫情再起,也讓飯店旅宿業再受衝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