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新疫苗護照上路 香港連日逾百例確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5 日訊】1月24日,法國開始實行新的「疫苗通行證」。另外,香港連續兩天,新增確診病例超過百人。來看一組國際疫情簡訊。

香港連日確診過百 葵涌?兩座樓封鎖

香港連續第二天通報超過一百例確診。週一新增109例,其中98例為本土病例,5例源頭不明。

近日爆發疫情的葵涌?,確診及初步陽性個案累計約210例。港府已對葵涌?兩座樓進行數天封鎖,約有3.5萬人受到影響,需要每日做病毒測試。

港府週一要求部分員工儘可能在家工作,還可能暫時削減部分公共服務。目前學校和體育館已經關閉,餐館必須在下午6點前關門。

===

韓國連三天逾七千 防疫側重快速診斷治療

韓國連續三天新增確診超過7千例。

疾病管理廳廳長鄭銀敬(Jeong Eun-kyung)週一宣布,Omicron檢出率超過50%,成為主導病毒,當局將改變檢疫規則。

韓國疾病管理廳廳長 鄭銀敬:「這一變化側重在對高危人群的快速診斷和治療,而不是專注於減少病例數。」

===

法國新疫苗通行證上路 民眾看法不一

法國週一開始實施新的疫苗通行證,允許近期染疫康復或完全接種疫苗者,搭乘公共運輸工具或進入酒吧、餐館、和公共場所,但不接受陰性檢測證明。民眾對此持不同看法。

法國民眾 Marie-Christine Berthon:「我認為每個人都應該接種疫苗,這是第一件事。」

法國民眾 Karine:「我認為(疫苗通行證)沒有用,現在病例數量在飆升,所有其他國家都在放鬆限制。我不認為有此需要。」

法國政府計畫從二月起取消防疫限制,結束戶外口罩令以及在家工作的規定,夜店也將從2月16日起重新開放。

新唐人記者 李梅 姜迪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