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訪三星「銀柳之鄉」 年味越來越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5 日訊】銀柳是很受歡迎的過年應景花卉,而宜蘭三星鄉是全台銀柳生產面積最大的地方,還出口印尼、馬來西亞等國家,目前正值採收期,帶您一起去走訪。

花苞碩大,撥開後色澤變成純白,全台栽種銀柳最大產區就在宜蘭三星,銀柳發音似台語「銀兩」,代表財氣,是大家新年時最愛買的花卉之一。

三星銀柳產銷班理事主席 沈明慶:「有些人就是喜歡這個剝完殼的概念,蓬蓬鬆鬆,因為就是說它除了花期很長之外,它也可以做成乾燥花,所以我們已經幫你把殼剝好了,你就是拿回去插了就可以,(這個可以插多久)這個你不要動它,可以插半年。」

三星因為雨水多非常適合種銀柳,插枝八個月後就能採收,但二年就必須換地;三星銀柳除了外銷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國之外,在年輕人的投入下,已經跳脫單純的年節應景花卉,開創出更多的精緻花品。

銀柳文創講師 吳冠廷:「我們去開發一些不同形式的商品這樣子,那很多模式越做越成熟,越做越成熟覺得這方式是可行的,又看到一些成果,像現在很多旅行社都陸續有接洽,還有像是學校的鄉土教育等等的,讓我們覺得說有一個里程碑出現,可以支持我們走下去這樣子。」

三星銀柳過去從一百甲的種植面積,到目前僅剩一半,青農表示,目前國外有訂單需求,但他們的產量遠遠不夠,希望有更多的人投入生產的行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宜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