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島大冒險」特展 串聯文具歷史科學及創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5 日訊】高雄科工館推出「文具島大冒險」的科普特展,現場展示各種文具的設計、科學,及手作體驗,也借來藝人黃子佼珍藏的鱷魚釘書機,希望能在過年期間,滿足民眾的探索及知識趣味。

一踏入高雄輕軌駁二蓬萊站入口,就可看到大公仔塑像,這是陳廷晉創作的「工人與漁婦」,這次商借他的自來水筆及木刻草圖,及藝人黃子佼珍藏的鱷魚釘書機,還有許多知名文具收藏家的文具珍藏品,讓人大開眼界。

藝術家 陳廷晉:「因為我近期是在做木雕,木雕需要在木頭上打稿,其實自來水筆不是這樣用的,但是我打稿需要黑墨,所以我在筆桿上面裝的是墨汁,然後做打稿來做裁切。」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館長 陳訓祥:「文具展,它背後的科學、藝術、歷史還有設計、創意等等,在這個文具島大冒險裡面喔,你慢慢的品味、慢慢的欣賞,每一個單元都非常的豐富、而精彩。」

用千支螢光尺和三原色燈光打造的「螢光尺森林」,營造美拍效果,「小男孩的文具店」,由參展人鄭春翔畫出記憶中小時候的文具店,輸出成大圖,及展出他的收藏筆、畫、印、紙。

參展人 鄭春翔:「希望大家在文具展,這個動線逛下來,在出口這個地方能夠對於精緻的書寫用品、有所感染。」

民眾 黃小姐:「比較喜歡的是,就是文具的歷史跟沿革,跟像那個打字機那些;然後小朋友動手做的,我覺得是小朋友會很開心、我也很開心,她也很開心。」

科工館也提醒,過年期間來看展的民眾,要彼此提醒保持社交距離,就可安心看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