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商會:儘管疫情嚴峻 對台灣總投資逾530億歐元

歐洲商會表示,在COVID-19疫情仍然嚴峻之時,歐洲企業持續增加對台灣的集體投資,總額超過530億歐元,這樣的結果,是對台灣優勢的證明。示意圖。(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5 日訊】台歐關係日益緊密,歐洲商會今天表示,在COVID-19疫情仍然嚴峻之時,歐洲企業持續增加對台灣的集體投資,總額超過530億歐元;理事長張瀚書說,「這樣的結果是對台灣優勢的證明」。

歐洲在台商務協會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昨晚舉辦菁英晚宴,主題是「歐洲商會賀歲迎虎年」,是歐洲商會首次舉辦此類型的活動,搭配優人神鼓的演出,並由歐洲商會理事長張瀚書和歐洲經貿辦事處長高哲夫代表致詞。

張瀚書致詞指出,儘管全球市場因COVID-19受到嚴重打擊,卻於另一面顯示出是讓台灣大顯身手的時機,台歐商業市場夥伴建立起更緊密的聯繫;在疫情仍然嚴峻之時,歐洲企業仍繼續在台投資,也增加對台灣的集體投資,總額超過530億歐元,「這樣的結果就是對台灣優勢的證明」。

張瀚書強調,開放的社會和與世界經濟的融合是台灣市場成功的訣竅,希望政府在這個不穩定的時期更能堅持這一點。

歐洲商會表示,儘管因疫情使歐洲商會停辦實體活動5個月,仍繼續與政府定期開會並舉辦大型活動;礙於疫情而被迫取消的敲門任務代表團,歐洲商會與來自歐盟聯盟委員會的官員合作,舉辦一系列線上會談,作為每年現場出席前進布魯塞爾敲門任務代表團的替代方案。

針對台灣未來產業人才培養,張瀚書表示,今年歐洲商會與國立台灣大學和台灣歐洲聯盟中心合作,提供學生進行歐洲創業教育;台大推出「歐洲企業家精神和歐亞關係」選修課程,將由歐洲公司的國家經理級人物進行系列講座,歐洲商會成員公司也會為學生提供實習機會。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