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自貿港、社區有新增個案 桃園私幼提早放寒假

桃園市長鄭文燦(右)26日主持防疫專案會議後表示,將增設採檢站,私立幼兒園提早到27日起放寒假。(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6 日訊】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昨天進行社區採檢、遠雄自由貿易港區二採、染疫幼兒園姊妹部分,今天都有新增確診個案;將在八德、龍潭增設採檢站,私立幼兒園提早到明天起放寒假。

桃園機場旁遠雄自由貿易港區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持續,以亞旭電腦公司為主的相關個案截至昨天累計102人染疫。

鄭文燦上午主持防疫專案會議後表示,昨天擴大社區採檢3288人,有新增確診個案;遠雄自由貿易港區也二採2789人,有些人由陰轉陽;染疫的幼兒園姊妹部分,進行了全園的採檢,目前居隔86名師生、採檢664人,今天有新增確診個案;上述新增個案細節會在下午說明。

鄭文燦表示,龍潭某山友確診、感染源不明,目前已做了匡列採檢,細節下午說明;將在八德區、龍潭區各增設一個採檢站讓民眾來採檢,社區的這幾條傳播鏈也一樣要做擴大採檢。

鄭文燦表示,公幼、非營利幼兒園以及學校附幼都已經提早放寒假,私立幼兒園原定是在本週放寒假,為了讓私立幼兒園更安全,請教育局通知各私幼,明天開始就可以放假,按照規定來處理相關費用問題。

鄭文燦表示,針對加強型的防疫旅館作為收治輕症使用,已請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協調3家旅館、超過500個房間;預計第1家在年後逐步淨空,選擇適當的醫院團隊進駐,並提出進駐計畫,年後提供給輕重症分流的防疫旅館。

鄭文燦表示,針對勞動部將協助聘僱50名以上移工企業進行移工快篩,桃園雇用50名移工以上的事業單位有297家、4萬3575人,今天要完成各企業的聯絡。

桃園市政府教育局表示,受到疫情變化,今天新增長頸鹿安親班、冠軍安親班、愛美語(美語教室)預防性停課一天。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