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大幅下修今年中國經濟成長至4.8% 恐難保5

IMF在最新發布的《世界經濟展望報告》中,將今年中國經濟成長由5.6%大幅下調至4.8%,原因是清零政策和房地產商財務問題。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6 日訊】國際貨幣基金(IMF)25日調降今(2022)年全球經濟成長率預測,由上次預估的4.9%下修至4.4%,同時,預估中國今年經濟成長為4.8%,較先前預估的5.6%大幅下修0.8個百分點,主因是Omicron疫情升溫、供應鏈中斷、通膨加劇阻礙經濟復甦,及美、中兩國前景較弱,拖累全球經濟成長低迷。

IMF發布世界經濟展望報告,預估今年全球經濟將成長4.4%,比去年10月預測下降0.5個百分點,同時,今年中國經濟成長也大幅下修0.8個百分點,從原先預估的5.6%,下修到4.8%。

報告指出,今年的全球經濟狀況將比先前預期的更弱,並強調自去年10月預測後出現的「下行意外」,例如Omicron變種病毒株的出現,及隨後的市場波動。

IMF表示,雖然高通膨的持續時間可能比先前預期的久,但隨著供需失衡在今年減弱,及主要經濟體的貨幣政策做出調整,通膨有望在今年下半年有所緩解。

展望未來,該份報告將明(2023)年經濟成長預估上調0.2個百分點至3.8%,然而IMF警告,這一評估不包括新的中共病毒變種病毒株出現,並表示,任何經濟成長都取決於,全球公平獲得疫苗和醫療保健資源。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