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商會:港清零政策或持續至2024年 加劇國際人才出走

歐洲商會:港清零政策或持續至2024年 加劇國際人才出走(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6 日訊】據彭博報導,香港歐洲商會警告,香港採取嚴厲的清零防疫作法,將使這個亞洲金融中心直到2024年都可能與世界大部分地區隔絕,且加劇國際人才及高級管理層大規模外流。

據香港歐洲商內部評估報告顯示,香港要擺脫這種「與世隔絕」的狀態,可能要等到中國研發mRNA疫苗,且已為中國14億人口接種,預估香港的邊境解封,恐拖延到明年或2024年初,建議企業要做好準備。

報告還提到,預估香港面臨外籍人士出走潮,可能是香港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一次,將降低香港的多樣性和對國際公司的吸引力,且最終限制其為中國經濟做出貢獻的潛力。

報導稱,歐洲商會的最終報告不確定是否會變更,而草案匯集過去數月來自各方的不同意見。另外 歐洲商會發言人對此拒絕評論。

最後,報告估計,如果香港的疫情失控,港府可能會進一步收緊入境限制,報告也預估香港的國際飛航限制將再持續一至三年,建議企業因專注於保住人才與技術勞工。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