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荷代表接受荷媒專訪 強烈批評中共脅迫立陶宛

荷蘭知名「綠色阿姆斯特丹」昨天刊出專訪駐荷蘭代表陳欣新(圖左)報導,她強烈批評中共脅迫立陶宛,呼籲歐盟團結,儘快拿出有效措施應對,否則將遭「分而治之」。資料照。(圖/翻攝FB@Taiwan in the Netherland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6 日訊】荷蘭知名「綠色阿姆斯特丹」昨天刊出專訪駐荷蘭代表陳欣新報導,她強烈批評中國脅迫立陶宛,呼籲歐盟團結,儘快拿出有效措施應對,否則將遭「分而治之」。

擁有政經影響力的「綠色阿姆斯特丹」(De Gronene Amsterdammer)周刊1月25日刊登專訪陳欣新報導,陳欣新指出,立陶宛與台灣合作是一個很好的決定,台灣也將努力證明這一點。

陳欣新說台灣設立10億美元融資基金,用於協助立陶宛與台灣的合資企業,另外還有2億美元基金將用於其他投資,台灣人民感謝維爾紐斯給予的支持。此外立陶宛2021年首度參加台北食品展就引起轟動,不同類型的啤酒和巧克力更是大受歡迎。台灣政府和民間更推出創意蘭姆酒食譜,「努力為台灣人的味蕾做好準備」,以迎接立陶宛2萬多瓶烈酒的到來。

她在專訪中強烈批評中國當前脅迫立陶宛的作法,指中國不僅制裁立陶宛企業,更脅迫歐盟企業撤出立陶宛,以懲罰立國同意以台灣名義設立代表處。而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稱:「立陶宛不過是大象腳下的老鼠,甚至是隻跳蚤」。陳欣新說,這完全是霸道行為。

陳欣新說,北京對立陶宛的極度反應用意是警告其他國家,不要步立陶宛後塵,否則便是與中國為敵,但中國的作法也可能發生在荷蘭公司身上,呼籲歐盟應該團結一致,儘快拿出有效措施來頂住壓力,否則將遭「分而治之」。

在兩岸關係方面,陳欣新強調中國耀武揚威並不會影響台灣捍衛主權、民主和自由的決心,一國兩制對台灣毫無號召力,台灣年輕人完全不認同中國。

她表示,歐洲議會2021年以壓倒性票數通過友台決議案,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和深化台歐盟關係,歐洲議會更首度籌組官方代表團訪問台灣,這些發展非常鼓舞人心,雖然議會決議並不具有約束力,但它們確實反映了民意所向。建議歐盟明確表示,無法接受中國攻擊台灣,不然將在所有領域引發重大後果。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