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46 Omicron入侵.台累計10條不同傳播鏈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6 日訊】新聞首先來關心,今天(26日)台灣新增46例的本土個案。高雄港及桃園兩地個案,就佔一半以上,其餘多是感染源不明確診個案的接觸者。此外,指揮中心指出,目前台灣已經有10條不同的Omicron傳播鏈,台北房仲、宜蘭礁溪飯店,各是獨立的Omicron傳播鏈,與目前桃園、高雄的病毒定序也都不一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今天的病例有比較多,那本土的病例有46例,那境外移入的也有46例。」

台灣新增本土病例數字上升,高雄港相關個案增加12例,新北市亞東醫院出現2例,宜蘭礁溪某飯店新增2例,台北市圓山房仲案相關有1例為幼兒園教師。而桃園則新增29例,其中有1例不明來源,此外亞旭群聚案新增14例、加貝爾幼兒園案8例、龍潭退休確診男子接觸者4例、以及桃園錢都群聚新增2例,而此群聚還包含先前確診的大湳市場母女及一名孕婦。Omicron病毒入侵至今,台灣已經有10條不同的Omicron傳播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桃機開始的我們用紅圈圈,那另外高雄港的這個群聚,我們已經做出來是BA.2。3個醫院的這個相關的員工護理師感染,那個都是3個不同的Omicron的序列。以及就是有機場的這個我們的防疫人員有一個,另外有機場的防疫計程車司機有2位。這個宜蘭跟台北新北這兩起,又是分別不同的Omicron,所以確實是有10個不同的一個獨立的傳播鏈。」

Omicron疫情一月初入侵台灣,在短短3個多禮拜的時間,本土已經出現10條各自獨立的傳播鏈。而近期有幾例確診者,足跡影響範圍相當廣泛,甚至有跨縣市足跡,且工作場所及餐廳出現群聚的情況也增加。對此,陳時中強調,現階段個人防護更加重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防疫從個人做起,尤其在Omicron這樣的一個,傳染力這麼強的一個情況之下,要用以往這樣的一個,純粹用公衛的方式,就純粹用這樣區隔、分流上班,或是整體關閉各樣的一個場所,恐怕已經是不切實際的一個做法。」

至於外界對於不禁止餐廳內用有疑慮,陳時中則表示,有些區域風險相對稍高,但並不是絕對,如果有群聚的場合全部都禁止,會嚴重影響民生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